时间之歌

人的一生会遇到两个人,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 -- 苏剧 《经年》

你讲个故事吧(2)

“杰克,你说我就连一个金光都没有抽到我们就可能要离开了……”之前被称为小先生的少年坐在求生者准备大厅的沙发上显然有些烦躁。


“不会的,小先生一定可以活下来的,你还会继续去抽,直到抽到金光。”杰克温柔的坐在他的旁边,手上端着白茶,这是宿伞兄弟给他的。


“也对,我们经历了那么多的风雨,不是依然见着了彩虹!这一次的病毒,就和玩平常的游戏一样啊。”


“奈布!你在这儿啊,快过来!我有事跟你说。”这时因为少女从另一边走了出来,向他招了招手。


“玛尔塔长官,又有什么事啊?”奈布把帽兜带上,跟着玛尔塔出去了。


“那不这么多年了,我本来想把它一直隐藏的,但是,我觉得还是像你坦白为好。”


“长官,有什么事尽管说,我已经不再是小孩子了。”奈布温柔笑了一下。


“这个是我们军队这一次你去参加任务的时候录的像,因为那时你真能力确实比较差,在录像的时候并没有叫你,反而派你出去参加任务。现在我道个歉吧,对不起奈布。”玛尔塔把手上的盒子递给了他,“这也是你的战友给你最后的礼物了。”


“长官……为什么,不早点儿给我?”奈布有些吃惊,她没想到自己最信任的长官却隐藏了战友最后留给他的东西。


“说到这儿,我又要说对不起了。之前最多你根本没有资格领取这个录像,毕竟之前你的能力实在太差了。害死了这个队伍除了我们两个人以外的所有人。”她苦笑了一下,继续说道“当时我一听到我们这个队伍只剩下我们两个人的时候,说真的,我差点儿气疯了,虽然你的能力确实不行,但是。”


她没有继续说下去,他们两个都沉默了,一个没有勇气再继续说下去,一个没有勇气继续听下去。


“玛尔塔东西交给他了吗?”一个甜美的声音从休息室外传了进来。


“已经给他了,你进来吧,薇拉。”


“你好啊,萨贝达先生。”


“……你好,奈尔小姐。”奈布努力让自己看上去好好的,抬起头看了一眼她,“那我先走了。”


说完奈布就冲出了求生者休息室,他的有些心接受不了,明明自己都经历过啊!为什么心还会这么难受?为什么!


“奈布,他怎么了?”薇拉看他一眼,有些奇怪。


“亲爱的,有些事情你不必知道。你想好今天晚上的游戏穿什么衣服了吗?”


“当然,我也帮你想好了。”薇拉当然看出玛尔塔是在撬开话题,不过她并没有拆穿他,而是顺着她说的话接下去。






“弟弟,你听到了吗?今天晚上的那一场比赛不简单呢。”


因为少年站在监管者休息室的窗前,看着外面的太阳慢慢的接近地平线。


手上的雨伞与他发生了共鸣,轻轻的震动起来。


“谢平安先生在看落日吗?”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谢必安身后响起。


“是啊,美智子小姐。”


“不必这么客气,我们都是一家人,不是吗?”她一下子打开折扇,挡住了脸,轻声说道。


“是啊。抱歉。”他一看到美智子的动作,他就懂了,他要把脸转向窗外,手也不经握紧了伞。






“怎么不讲了?讲完了吗?”小孩子又不禁发问了。


“我还没讲完,只是你该睡觉了。”


“可是,可是……”


“可是什么?”


“你的故事还没有讲完呢。”


“那我明天晚上再给你讲,好不好?”


“好!我们拉钩吧,明天晚上你一定要跟我讲哦!”


“好,但是明天你也一定要听话哦。”


“好,我答应你!”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